吃杯茶去

道不同,不相为谋。

以漫天萤火燃我圈之炬火

镇魂与你,誓相见。♡

红豆龟苓膏:

△多图预警


   



   

在巍澜朱白圈,有数不清的奇迹和惊喜。


   



   

我不知道其它圈子是否一样热爱自家的一切,至少巍澜圈是,至少朱白圈是,至少在我们这里,有数不尽的奇迹和惊喜。


   



   

1.我们有发自内心的热爱,从北城南国到五湖四海,不是为了名誉不是为了热度甚至没有任何原因,因为我们喜欢,所以我们热爱;因为我们热爱,所以我们尝试着突破自我,做剪刀手,做美图师,做一位写手,做一位画手,做一位歌曲创作者……或许我们一些人什么都不会,但我们献出真心,我们拼尽全力,我们将三天掰成一辈子,我们将烈火燃至最高。


   

镇魂女孩在这场磊落相遇之前是来自各个圈子的,她们或许埋伏在每一个岗位上,她们或许从没有踏入过这样的圈子,而就在那个蝉鸣不息的初夏,她们自成一派,她们疯狂联欢,她们为他们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花路,从虹桥到长沙,车水马龙,我们皆是璀璨晨星。


   



   

镇魂不是成功的耽美剧,但不可否认,镇魂是前无史例成功的耽改剧。


   

priest的作品《镇魂》并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即使书粉很多即使作品完美,但是在剧播之前很多人甚至听都没有听过,所以镇魂这部剧的成功,并不在于书粉强大的安利,并不在于剧本身带来的微乎其微的热度,更不会在于两个十八线小演员的影响力,甚至在播出之前有很多人说两位不会演绎出书中的巍澜,而这正是说明我们的真心澄澈。


   

成功的耽美剧我看过的只有《上瘾》,不可否认它就是成功了,没有魔改就是原原本本的耽美。可成功的耽改前几年从未出现,18年,镇魂是成功耽改的先锋。


   

镇魂所衍生出来的每一个话题都是镇魂女孩自发创造的――芒果,椰子,毛猴,玫瑰花,镇魂表情包,镇魂鬼畜剪辑……没有任何模仿痕迹,没有任何营销手段,所有的欢愉都是为了我们自己,都只是为了镇魂女孩。“自来水”,这个词十分的贴切,从6月13日起第一波喜欢剧版镇魂巍澜的,都是来自不同圈子的自来水,官方征集同人文,同人画,同人视频,于是自来水们争先恐后掏出真心,很多人说的都很对,他们见识过国内最高水平的创作,很多的同人创作是比很多原创都还高上不知多少个档次。


   

我第一次看见这句话都已经是镇魂下架了,而热爱不曾消减半分,看见时我心酸我高兴我没有由来的哭出了声,他不仅仅演出了沈巍的深情款款,他还有比沈巍更真实立体的情感,你所有的期望都没有错付。


   

我曾看到过有无名的无心人说,赵云澜配不上沈巍。


   

然而他被削弱一切能力,没有明鉴表没有镇魂鞭没有神格没有阴兵斩没有十万大山没有黄符朱砂,就像一介凡人,连万千深情都被迫藏得滴水不漏,他本是世上最后一个神,他本是故事开始的根本,他本就令鬼王仰慕而后有万年等待――赵云澜这个人不是尔等凡人可以看破的。


   

他为沈巍流露疲惫他为沈巍辗转反侧他为沈巍掠过半生风流,而他不过只活到了28岁。


   

这是最平等不过的爱情,你我不配论评。


   

6月13日到7月25日,是我们的盛夏狂欢。


   

镇魂的频繁上热搜被有心人恶意引战说是背后有资本买热搜,买?镇魂这个剧组中,特效堪称鬼畜,探班拉做演员,主角没有光环,剧情媲美动画片,热搜用什么买?镇魂就是小破剧一个,编剧无剧情无逻辑无人性,但无论如何埋怨,外人不能涉及一丁点,护短是我们的共性自家事自家管,镇魂曲终人不散


   



   



   

2.我们的热爱有无限期的延长,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八年十年十五年,只要等得起,我们始终在原地。即便有人去了来来了去,总会有一群固执的女孩,他强任他强,清风抚山岗。我们有着勇往直前的坚定,同样没有理由,同样只是热爱,以及我们之间的约定。烈火熊熊虽不会燃尽,时间风干,然文火无恙照耀山河。


   



19年7月20日的一周年,是我们走过一趟夏秋冬春后的归家重逢,最好不过人常在,有幸也会有新来。炎炎夏日一生限定,我看见她们汗流浃背,我看见她们笑靥如花;我看见她们气喘吁吁,我又看见她们泣不成声


   

走过最鼎盛,愿怀梦与真。


   

爱是管他潮起潮平,仍历久弥新。


   

(cr.朱一龙白宇双担肆月山河原创)


   

我骄傲在2020年4月6日还在发声,我骄傲我即将参与进二周年,我骄傲在娱乐圈沧海桑田的情形下,仍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而这一切幻化成一句话思来想去也只是――我们爱他们,我们爱彼此。


   

搜查到手机深处的这张图,顺便改了一下时间,17年改成了15年,四位数也少了很多天,发出来的时候感慨了一下,其实两年真的很快啊,距离镇魂开机朱白相识都三年了,距离大家相遇也都快两年了。不就是还有十五年,两年都等得下来 十五年算个什么。虽然2035也不算什么特别重要的年份,但想一想一群老魔鬼抱在一起呜呜哭是不是有更大的期待了呢!


   

我从来都在说,时间最不是问题,我不怕对他们的爱从浓烈到悄无声息,只要还有一群人仍然执着地在爱,我就觉得此生不悔。


   

我没有想过会喜欢两个人喜欢得超过300天,更不敢想超过一年,可事实就是如此,我爱了,爱了600天。我见证了在朱白不同台的这么多天里,巍澜圈和朱白圈所做的一切。坦然的说,有撕,有挂,有掉皮,有退圈……但更不可否认的是,在我们所相处的这么长时间里,每个人都在为他们为自己去努力。


   

想来,大约是爱得太深,无可置疑。


   



   



   

3.我们力量磅礴,我们择善而从。作为新时代饭圈的一员,我们将粉丝正能量行为上升到正主本人,在国难当头纷纷献出微薄之力,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聚沙成塔汇水成河,是为了我们的热爱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中华!


   

这是此次疫情期间的一个报表,但我们都知道镇魂女孩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其中有些是医生,是护士,是每一层都不可或缺的人,当我们在和家人一起相处时,当我们在tag下开开心心吃粮时,当我们被安安全全保护在国家的防护罩里时,她们面临的是极大的风险,是生与死的衡量,不只是我圈,还有每一个圈。所以镇魂女孩以“镇魂女孩”、“朱一龙白宇的观众朋友”、“剧版镇魂”等等匿名的名义捐赠出钱财、物资等等,虽然这可能在全国性疫情防控费用中九牛一毛不值一提,但是我们做了,我们就是中国的那一道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镇魂女孩做的公益远远不只是这些,学校建设、儿童用品、脱贫攻坚、山村支教……再不能窥探到的每一个角落,镇魂女孩都心怀善意,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做出贡献。


   

新时代的我们,以一分文火,燃盛泽山河,因,吾辈幸为中华人


   

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4.我圈,有那些本不用发光发热却以爱之名担重任者。


   

在我看来,朱白圈井然有序各司其职,我们不曾相识,即便是走到路上也不会知道彼此是谁,然而就是出于对朱白的爱,对圈子里的姐妹的爱,对生活和未来的爱,对一切美好的爱……


   

我们自成一派,我们无怨无悔。


   

奇迹在于巍澜朱白圈里惊为天人的系统化,惊喜在于她们不图回报只是为爱发电


   

整理君――


   

@巍澜主页 


   

@朱白整理联盟 


   

找文君――


   

@朱白宇龙巍澜找文bot 


   

推文君――


   

@巍澜朱白衍生扫文推文博 


   

史记君/推文君/有声主播/目录bot――


   

@爱卡aika 


   



   

我从来没能想过同人作品会有专门的有声化bot,日复一日为一个作品反复琢磨。


   

我从来没能想过一个rps的圈子可以有这么细致的分工,然而没有人去安排。


   



   

所有系统化,都是热爱而至。


   



   

而圈子那么大,不止有这几位老师。


   

推文君还有@巍澜成双 和@叶见白 以及许许多多的姐妹,而作为一个业余推文者,我想说――


   



   

我不需要我的推文热度有多高,我不需要评论里的“谢谢太太太太辛苦了”,我更关心我所推的文热度有没有因为我的微薄之力而增加,我甚至比作者都更加关注好文的热度,因为创作者值得,因为作品值得,一些我喜欢的文在发出来的时候我一次又一次刷新,就想看到小红心会变多,我会为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开心很长时间……


   

ps:如果您看文了,如果它合您的口味,请务必给作者一个反馈,仅仅只需要动动手指,就是太太们前进的动力!❤


   



   



   



   

巍澜朱白圈里有很多奇迹和惊喜,就这样。


   



   



   



   



   

说几个我正在追的文and我极其关注的文吧――@拿因 的青春超纲试题 和@咖喱咖喱呀 的漂亮叔叔 以及@千斤没有千斤 的红墙灰 


   

(我喜欢小蓝手和评论😗,小蓝手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所以我喜欢!也欢迎来找我玩提问箱!)


   



   



   



   



   



   



   



   



   



   



   



   



   



评论

热度(146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